1.要随时注意市场信息特别是价格信息。
2.接到客人讯盘时要及时回复,即使是一封大众格式的回复都会让客人知道你办事的效率及对客人的尊重。有时候等你考虑好如何回复,报价时,客人已经飞掉了。对于那些用畅想外贸软件发报价的,每天有大量讯盘的业务,这点尤其重要。
3.报价要有技巧。不能把价格报得高得太离谱,同时,要让客户感觉到还价的困难,让他觉得能还到一定的价格已经是胜利。
4.不要轻易的对客人说“不”,圆滑的处理是好的选择。
5.答应客户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即使完成不了也要提前告诉客人,诚信太重要了。
6.做业务,在开始向新客人发邮件前,一定要确认你的邮件对客人是有价值的,邮件最好能带。
7.不要向客户吹嘘现有的业绩,这样极容易引起客户的反感。
一入外贸深似海,初入外贸职场怎么克服困难和迷茫
#英语资源# 导语以下外贸业务员的职场必备口语由 !
1 I'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 Beijing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为你们安排使你们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2 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 believe.
我相信这是对我们的特殊照顾了。
3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that is,if it is convenient for you right now.
如果你们感到方便的话,我想现在讨论一下日程安排的问题。
4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 now.
我认为现在可以先草拟一具临时方案。
5 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minor 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们还可以对计划稍加修改。
6 Is there any way of ensuring we'll have enough time for our talks?
我们是否能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来谈判?
7 So our evenings will be quite full then?
那么我们的活动在晚上也安排满了吗?
8 We'll leave some evenings free,that is,if it is all right with you.
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们想留几个晚上供你们自由支配。
9 We'd have to compare notes on what we've discussed during the day.
我们想用点时间来研究讨论一下白天谈判的情况。
10 That'll put us both in the picture.
这样双方都能了解全面的情况。
11 Then we'd have some ideas of what you'll be needing
那么我们就会心中有点儿数,知道你们需要什么了。
12 I can't say for certain off-hand.
我还不能马上说定。
13 Better have something we can get our hands on rather than just spend all our time talking.
有些实际材料拿到手总比坐着闲聊强。
14 It'll be easier for us to get down to facts then.
这样就容易进行实质性的谈判了。
15 But wouldn't you like to spend an extra day or two here?
你们不愿意在北京多待一天吗?
16 I'm afraid that won't be possible,much as we'd like to.
尽管我们很想这样做,但恐怕不行了。
17 We've got to report back to the head office.
我们还要回去向总部汇报情况呢。
18 Thank you for you cooperation.
谢谢你们的合作。
19 We've arranged our schedule without any trouble.
我们已经很顺利地把活动日程安排好了。
20 Here is a copy of itinerary we have worked out for you and your friends.Would you please have a look at it?
这是我们为你和你的朋友拟定的活动日程安排。请过目一下,好吗?
21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n the details, feel free to ask.
如果对某些细节有意见的话,请提出来。
22 I can see you have put a lot of time into it.
我相信你在制定这个计划上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23 We really wish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 here.
我们真诚地希望你们在这里过得愉快。
24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arrange shopping for us.
我想能否在我们访问结束时为我们安排一点时间购物。
25 Welcome to our factory.
欢迎到我们工厂来。
26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your factory.
我一直都盼望着参观贵厂。
27 You'll know our products better after this visit.
参观后您会对我们的产品有更深的了解。
28 Maybe we could start with the Designing Department.
也许我们可以先参观一下设计部门。
29 Then we could look at the production line.
然后我们再去看看生产线。
30 These drawings on the wall are process sheets.
墙上的图表是工艺流程表。
自下而上提炼结构
第一步:信息归类。把你脑中所有有关这个问题的碎片化想法列出类,然后将类似信息进行连线归类。
第二步: 信息分组。根据连线的情况将信息进行分组,并总结一下该类的共性。
第三步:提炼结构。看一下你的分组,是否存在某种规律,然后再观察按照这种规律,是否需要补充。这一步需要用到 MECE(相互独立、完全穷尽)原则,也就是说,对于你想要论述的主题,这些分组是否可以完全覆盖,相互之间是否有重叠。
第四步: 完善观点。确定了结构后,再看每一个分组下边是否还需要补充。